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估价师挂靠有什么注意事项

    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在城市中拥有自己的房子,但是房价却一年比一年高,有的人想通过估价来买到价位合适的房子,而房地产估价师是国家规定持有资格证书的人才能从事的。但是现在不少人考了房地产估价师后是拿出去挂靠的,那房地产估价师挂靠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1、房地产估价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证书》,并注册登记后从事房地产估价活动的人员。

    2、其工作内容是房屋出售前会进行检查以确定其价值,将房屋与周边最新已被出售的房产进行比较。贷款人需要估价书来担保房产价值足够作为贷款抵押。

    3、对自查中发现有证书挂靠行为的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所在机构要及时按规定向设区市房管局提出注销申请,并将自查和整改情况报市县房管局。对自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的,不作为不良行为记录机构和个人信用档案。

    4、各地房管部门要在机构自查的基础上,对有群众举报、近三年频繁办理变更注册(登记)的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等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核查。

    5、对通过核查发现存在证书挂靠行为的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以及为其提供虚假注册材料的房地产估价机构、经纪机构,要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目前,我国共有执业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约5万人,房地产估价机构(具体房地产估价资质)5800家,年营业收入约500亿元,从业人员约30万人。也就是说,平均每家房地产估价机构约有房地产估价资格人员8人,每家机构年平均营业收入约为800多万元,表面数据看起来似乎很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