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后夫妻的钱怎么管理

    人们经常说谈钱伤感情,可结婚后就是因为很多关于钱的事情没有谈清楚,生活中引发很多争吵。结婚后,两个人组成一个家庭,为了维护这个小家的正常运转就要不断有收入,不断有支出。结婚之后,夫妻之间有时会因为钱财而产生一些矛盾,也许会因为钱天天拌嘴。所以这时候就更应该学会管钱了,那结婚后夫妻的钱怎么管理呢?

    1、需要还房贷车贷的家庭。夫妻双方计算每月需还贷金额,先把还贷金额转到专门账户上保证每月还款顺利,剩余部分满足家庭日常开销,如有剩余先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2、暂时没有还贷计划的家庭。面临以后买房买车的问题,经济压力相对大一些,需要会管理的、懂节俭的一方来统筹家庭收入节约开支,该买的买,不该买的尽量不买。这样才能在不久的将来房买买车,改善生活质量。

    3、没有经济压力的家庭。家庭经济条件好,没有经济压力、不需要还贷也不需要凑钱买房买车的家庭,各人的工资卡各人管理,各人负责各人网购的钱,还信用卡的钱。工资以外的收入,如奖金、绩效工资等交给女方管理,合理支配。

    很多人谈恋爱的时候畅想结婚后的甜蜜生活,在意更多的是感情,而结婚后才发现,原来要面对的柴米油盐是多么现实。两个人组成一个家庭,都应该了解家里的经济情况,并有一定规划,而不是一笔笔糊涂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