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银行卡换号应该怎么做

    养老金银行卡是用来接收养老金的,如果丢失了这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如果大家不及时办理,那么养老金甚至不能够正常发放。这时候不少人都会把养老金银行卡换号的,但是知道养老金银行卡换号应该怎么做的人不多,所以养老金银行卡换号应该怎么做呢?

    1、银行卡换号其实没有必要。银行卡号跟手机号一样,有时捆绑了不少的服务,比如养老金发放,比如水电费的扣费,等等。轻易换个银行账号,有时会带来没有想到的麻烦。其实,如果银行卡遗失,是可以同号补卡的。同号补卡要到银行柜台办理,办理之后,原来的卡就失效,新的卡银行会在若干工作日后寄给你。中间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各个银行要求不同,如果需要急用,可以办理加急。

    2、确需银行卡换号,那么就要到社保部门更换一下卡号信息。虽然现在社保卡已经兼有社保功能与金融功能,但是现在不少老人领退休养老金还是通过银行卡或存折。如果确需更换,在办理好新的卡与新的折之后,可以到社保作一个更正。

    3、通过社保卡发放与领取养老金是个大趋势。目前,社保卡的功能兼具有社保功能与金融功能,当然社保卡的金融功能需要激活,一般来说,社保卡设定了密码之后,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就激活了。现在社保卡办理都与相关银行有联动,社保卡的卡号就一个某个银行的银行账号,一张银行卡也是一张社保卡,这就不存在换号的事情。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启用后,异地转账或跨行转账都不会被收费,每月的对账信息也都是免费的,这些对退休老人来说,还是很实用的。

    开通金融功能的社保卡遗失后,也不是什么大事。可以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到相关银行挂失,挂失之后就可以等银行寄来新的社保卡了。这并不是件很麻烦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