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后如果长期不办房产证会有哪些危害

    如今在房屋买卖的时候有了一种奇怪的现象:很多地方都出现,买房人声讨开发商“入住N年为何房子不办房产证?”。而且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购买期房的买房人身上。众所,房屋买卖,不仅仅是自己拿到房门钥匙入住使用,更重要的是自己最终得拥有产权证,否则,这套房子便不能真正属于自己。那购房后如果长期不办房产证会有哪些危害呢?

    1、无法证明自己是该房屋的拥有权人。

    2、无法在该房屋上设立抵押权和其他担保物权,购房者无法通过房屋抵押来获得贷款或承担其它民事责任。

    3、不能进行房屋买卖、赠与、置换、继承、出租等,即使签订相关合同也均为无效合同。

    4、如果房屋产权受到侵犯,无法及时保护自己的房产。

    5、如因项目非法开发而无法办理房产证,则购房者所购房屋有被强制拆除或被拍卖的风险。

    6、在土地使用权期限届满时无法申请继续使用该土地。

    现在很多人买房,尤其是二手房,看中的就是房子所具有的学区属性,但如果不能及时办理好房产证,很可能买了房之后也无法享受学区的待遇。这是因为,很多地方的学区房都对居住时间做出了要求,比如会要求在买房之后居住满一年、两年……而居住时间的则是要以落户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尽早办理好房产证今早落户才是最稳妥最保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