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有哪些方面不报销

    社保是国家赋予人们每个人的福利。人们去医院就医,都会记得要带上社保卡。人们已经习惯性认为,只要有医疗费用产生,社保或多或少可以报销,其实不然。社保不是万能的,这个只是提供了最基础的保障。那么社保有哪些方面不报销呢?

    1、不报起付线,尤其是医院的级别越高,起付线也水涨船高。

    2、有自付比例,不管任何时候个人都有一部分医疗费用是需要自掏腰包的。

    3、不报自费药,便宜的甲类药买不来,乙类药品只报一部分,丙类药干脆不报。

    4、不报营养费,住院的医疗费用报销,但是养病的钱是需要自己解决的。

    5、不报器官移植材料费,像这样高端的治疗手段你准备好钱就够了,因为不报。

    6、不垫付押金,即使你出示医保卡还是要交住院押金的,否则看病免谈。

    7、不报销误工损失,因为生病不能工作而影响了收入,也得不到补偿,很多人一住院就开始慌了,因为没了收入,就想着急回去上班,肯定影响治疗效果,因为家里没有矿,条件不允许!

    8、身故赔付不全面,如果在工作单位或上班期间发生的意外身故可以申请工伤赔偿;但是如果是普通的意外或疾病,身故是没有任何人身保障的。

    如果不幸罹患重大疾病高额的医疗费用,长期的治疗时间,再加上因疾病造成的收入损失,有句俗话叫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并回到解放前!所以说社保虽好只是基础,还是需要商业保险作为必要的补充,才能防止自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