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能再出租的4类房子

    中国现在的房价有多贵?很多在大城市工作多年的年轻人,感叹自己竟然买不起深圳十来平米的厕所。现在大量的人才不管是因为求学,还是就业,通通流入了中心城市。所以,在我国老牌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很多人因为暂时买不起房子,过上了租房的生活。但是随着政策的发布,现在有4类房子不能再出租了,那不能再出租的4类房子具体有哪些呢?

    1、不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房子不能租。很多年轻的租房客对于强制性标准不太了解。顾名思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是指国家为了保障房屋建筑的安全、抗震等性能而作出的规定。只要是房屋建设就必须遵循国家关于消防,抗震,安全,环保等基本标准。实际上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三线四线城市,不少小产权房子和自建房子是不满足这些强制性标准的。如果人居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一旦出现了一些意外,人身安全就会面临着极大的威胁。因此,这类型的房子将被禁止出租。

    2、设置了居住权的房子不能出租。居住权是一个新概念,就是指房主为自己的房子设立居住权,可以指定哪些人作为居住权人,不论是亲戚还是朋友,只要是拥有居住权就可以一直住在房子里边。这个规定的设立对一些弱势群体而言无疑是好消息。但要注意这类设置了居住权的房子在居住权生效期间是不能出租的,租客在签订租房合同的时候应该问清楚,避免以后出现不必要的纷争。

    3、不符合装修标准的房子不能出租。新的住房租赁条例就出租房子的装修标准也设立了若干规定。有的房东或者中介公司为了以低成本将空闲的房屋出租,会使用一些劣质的、甚至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装修材料,这就对租客的身体健康形成了威胁,为了保障租客的人身安全,住房租赁条例明确要求出租房屋不得危及租客的人身健康,否则可能会面临处罚。需要提醒租客注意的是,在挑房子的时候尽量不要挑刚装修好的房子,或者要求房东出具房屋装修合格证明,也可以自己找人鉴定装修是合格。

    4、非居住空间不允许出租。很多住房紧俏的大城市可谓寸土寸金,房租高昂,为了最大化获取利润,房东也会在房子的造型上下功夫,后期人为隔断形成多间房子,甚至连阳台、厨房、地下室等空间也利用起来。针对这样的现象,新规规定必须要确定生活空间的标准,非居住的空间不能对外出租,如此一来,以后这样面积狭小的出租屋就将消失。

    随着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国家也正在采取措施来保护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在租房之前无论是房东还是租客,都应该留意到这些细节。最后,还是要提醒广大租客,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留个心眼,千万别租到那些不可以出租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