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余额宝这么受欢迎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宝宝类理财产品也渐渐被人们熟知,其中人们最熟悉的应该就是余额宝了,虽然余额宝的利率跌宕起伏,但总体来看,利率还是比银行高很多,目前七日年化收益已经达到了3.77%。那么不知道为什么余额宝这么受欢迎呢?

    1、余额宝的安全性高。余额宝实际上是一只货币基金,其全名叫天弘余额宝货币。货币基金是一种很安全的理财产品,基本上不会出现亏损,历史上也没有出现过货币基金亏损的记录,余额宝作为一只货币基金,同样也是很安全的。

    2、余额宝的流动性很好。把钱放在余额宝里,在享受收益的同时,想要买东西可以直接从里面扣,想要把钱取出也能随时都可以取出来。以前的余额宝,当日取出当日就能到账的限额为5万元,不像现在只有1万了,所以只要是5万以下的,把钱放在余额宝就跟把钱放在活期存款里差不多。

    3、余额宝的收益高。在2018年的时候,余额宝的收益率能达到4%以上,虽然流动性和安全性都跟银行活期存款差不多,但收益却是活期存款的10倍以上,甚至大部分的定期存款利率都没有余额宝的收益率高。所以那时的余额宝,被银行视为眼中钉,因为把大量的银行存款给抢走了。

    每一种东西的火爆都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与沉淀,余额宝为什么这么火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了吧。不过现在余额宝的规模较巅峰时期已下降了5000亿,最多的时候下降了6000多亿,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投资者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