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商住房的缺点有哪些

    商住房和普通住房是现在房产市场上交易比较多的两种房产类型,购买商住房的人群一般就是不符合购买普通住房的条件,就会选择购买商住房了,现在购买房屋都能够办理贷款了,也非常的方便,那么买商住房的缺点有哪些呢?

    1、产权40年。作为商业用地性质的商住房其产权只要40年,也就是说购房者对于房子的使用权只有40年,一旦产权到期后就会被收回,只有续交土地出让金才能继续使用。

    2、水电物业费比民用住宅高。商住房的水电及物业费都不是按照商业住宅的收费标准的,一般都比70年产权住宅要高,甚至高出高出一倍。还有一些商住房没有通燃气,只能使用电磁炉来做饭,洗澡也是用热水器,是很浪费电的。

    3、无法落户。商住两用房是不能用来迁户口的,所以想要通过买房来落户的话,就不要购买了。

    4、首付比例高,且只可商贷。商业房不管是首套还是二套,其贷款首付比例都在50%起,而且被限制使用公积金贷款,也就是只能用个人商业贷款来买房,其贷款的最高年限也仅有10年,不仅如此,商住房的贷款利率还会在基准利率上浮10%,这就造成了前期投入大,后期还贷压力也大的局面。

    购买商住房跟普通住房相比,购买商住房更加容易一些,其实商住房对于很多人群还是比较适合的,不过凡事都有优缺点的,购买商住房虽然价格低,购买门槛低,但是讲到的缺点还是要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