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两年过户和五年过户有什么区别

    对于每个在城市里工作的人员来说,有着一套属于与自己的房子,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是他们一生奋斗的一个目标之一。很多人由于与经济方面的原因,只能去买二手房来作为自己在这个城市里的一个家。但房子两年过户和五年过户有什么区别呢?

    1、契税方面:普通住宅卖方:满两年不满五年(无论是否唯一)1%;满五年唯一住房免税。

    2、个人所得税:普通住宅:两年以上(含)五年以下的普通住宅:(售房收入-购房总额-印花税)×20%;五年以上唯一住宅可以免征。

    3、土地增值税: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三年内:房屋成交总金额×0.5%,三年至五年的:房屋成交总额×0.25%;五年或五年以上免征。

    二手房过户需要注意核实房屋的产权是否有瑕疵,房屋的共有权人是否同意转让房屋,房屋是否存在抵押、出租、作为出资等情形;有些房屋有好多个共有人,对此买受人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