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线常用的四大交易法则

    A股市场股票交易时间一天有4个小时,而在4个小时中总体分为三个阶段,早盘集合竞价,盘中撮合交易,尾盘集合竞价等。另外根据时间段不同分为开盘、早盘、盘中、尾盘等四个节点。而股票市场市场又分长线和选线,那么今天就来介绍一下短线常用的四大交易法则。

    1、高开的缺口不回补,开盘15分钟或半小时内强势封住涨停板的;也或者是震荡盘升上涨,在10:30前封住涨停板。而在第二个交易日,强势高开,回调不下均线、缩量,快速拉升可追板买进。注:必须是经过一轮下跌后的第一个涨停板之后的第二个板,这种追涨若吃不到快速拉升,尽管回补,用时间换空间也能换回来上涨的空间。

    2、经过了一轮下跌之后,该股进入了一流拉升后的横盘整理,只要发现异动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开始拉升,在基本面利好良好的配合下,做好资金分配管理,即可有序地买进。

    3、股价开盘之后,一直在日均线上方不远处,或是绞着均线走,直到下午14:00点之后,股价5份钟内快速拉升,量能快速突破盘整区间,若有基本面利好配合即可大胆跟进。

    4、股价经过一轮下跌之后,且下跌之前,股价曾因为利好预期而连续多过涨停。股价经过了半年或一年下跌调整完毕,股价开始再次放量上涨,各大原来利好消息施行再现,可及时跟进。

    在股市生存绝非赌博靠运气,要不断总结学习,只有深刻的了解市场,理解股市的规律,才可以长期生存。识别主力资金流向,不再一买就跌一卖就涨,解决自己选股、买卖点和被套问题,并且清晰识别庄家操盘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