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红型保险对普通家庭来说怎样

    分红型保险也即分红险,是指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额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分红保险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喜爱后,火热走俏。那么不知道分红型保险对普通家庭来说怎样呢?

    1、缺乏保障性。保险发展到今天,其作用已经不仅仅是应对意外和疾病对人造成的经济损失。还衍伸出分红险达到所谓理财功能,在较长的时间段内,的确可以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帮助免税。对于、养老、资产传承等专用账户的确有效。但是,对于保险的保障作用而言,现在很多所谓理财型的分红险其保障作用几乎为零。强烈建议普通收入家庭,应该优先考虑保障性险种的购买,例如重疾、意外、住院等,如果以上保障性险种都足额购买了,那么量力而为的购买分红型理财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占用现金流。理财要有财可理。有些客户一年交5千保费,交个5年也叫做理财。其实这样的保险理财的效果微乎其微,几乎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我认为理财最少年交要5万以上,交十年期甚至更长的,才有理财的实际意义。否则只是纯粹占用家里的现金流,挤压保障性险种的保费,甚至会影响到家庭的日常生活品质,这样的所谓理财其实毫无意义。

    3、容易引发保险纠纷。不少客户在购买保险之后,时间一长,根本不清楚自己买了什么保险。关键还有不少人会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买了足够的保障型险种。在万一发生意外、疾病的情况下,跑到保险公司报案,希望可以获得保险赔付,结果因为是购买了分红型的理财型,并没有保障性,保险公司无法赔付,从而导致保险纠纷。

    消费者在购买分红险前,应该首先了解一下自己买这份保险的需求是什么,要解决生活中的哪类问题。若是解决养老风险的,最合适配置的就是年金型分红险;若对身故、疾病等人身保障看中的,建议买对应的保障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