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生意选择好产品有哪些技巧

    现在人们普遍想的问题就是如何挣钱,而做生意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对于一个从来没有做个生意的人来说,也许会觉得做生意很难。但是想到挣钱,很多人还是选择了去尝试。做生意想要赚钱就要找一个好的项目,那做生意选择好产品有哪些技巧呢?

    1、细分领域。选择的产品是针对什么人群的?不同的客户需求是不一样的,年轻人追求的是时尚,中年人追求的是品味,老年人追求的品质。有钱人比较注重品牌,打工仔比较关注实惠。现在什么生意都有一大群竞争对手,自己想胜出就得细分化,别以为这样市场小了,在10多亿人口面前,在小的市场都是一个大市场。

    2、高利润。如果一个产品卖出去才赚几块或是十几块,这种生意就别玩了,因为做到累死自己也赚不了几个钱的,特别是那种投资大,利润低的生意,靠走量的生意更加不适合普通人玩,那些是大公司玩的。自己成交一个客户,跟成交10个客户,区别很大的,像水果批发,卖小商品,撸羊毛那种生意,就别去干了,吃力不讨好。

    3、积累性。自己的这个项目如果几年后没得干了,手上的这些人,是否能为自己下一个项目有所积累呢?假设现在卖美容护肤品的,以后不好做了,是不是可以换个相关的产品,像减肥啊,时尚搭配啊,等等这些。做项目最好能为下一个项目做铺垫,不要永远都是从0开始,很累的。

    4、复购率。自己的产品是不是一锤子的买卖?自己的产品卖出去能用几年的都不坏的话,那就难搞了,因为推广,引流,都是需要成本的,长期做人会累,付出的金钱也不少,如果产品没有复购,实在是太累人了。

    以上就是做生意选择好产品有哪些技巧的介绍。还有很多机遇来了,就要大胆去尝试。比如说药材每个月价格都不一样,在药材价格高的时候,自己的存货就要快速销售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