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从小白快速成为电商运营高手

    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电商网站运营仍然处在一个基础阶段,模式的转变空间较大,所以,锻炼和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营销能力和协调能力,并懂得并且精通统筹方法,这对于运营专员来说是很重要的。那么如何从小白快速成为电商运营高手呢?

    1、现在要想做好电商,必须熟悉5大平台。分别是猫狗拼,某书,抖音某快。有一个快速入门的方法,把这5大平台各自运营需用到的,50个关键词全部背下来。然后在这5大平台上各自找1家做的好的对标公司,看看他们在各自平台上是如何运作的。接着把这50个关键词代入进去,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产生连接跟升级,过一两周,自己会对这些公司的玩法烂熟于心。就像当年在刷高考题一样,先背概念,然后不断刷题,就能拿高分。

    2、找自己圈子里各平台最牛逼的运营吃饭。很多人手上应该都有一些电商圈子。在这个圈子里面,肯定各有所长。有的擅长做某猫,有的擅长玩抖音,有的擅长在某书上铺笔记,一周花一天的时间,见一个在某领域最厉害的人,请这些人吃饭也可以。回头最好去这些人公司看看,了解是如何操作,直到熟悉这些人的玩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问题,事半功倍。

    3、积累平台资源。不同平台需要不同资源,例如某书需要写笔记的素人跟达人资源,抖音则需要直播资源。先问一下自己,手头上有没有每个平台的10份资源,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任意调用。没有的话,也不能成为高手。

    4、寻找流量的共性。所有平台的玩法都不一样,但必须一通百通,才可以成为高手。所以找到这些平台获取流量的共同点,在脑海里面梳理成全平台知识体系,你就是高手。

    以上就是如何从小白快速成为电商运营高手的介绍。现在各大电商平台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在流量越来越宝贵的情况下,想要做好一个店铺,想要得到流量,不会运营还挺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