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电商什么产品不能做

    现在电商平台越来越多,每天都有好多的人往里面冲,当然,每天也有许多人黯然离开。现在宅经济、快经济趋势日益明显的今天,整个电商行业迎来了用户与营收的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对电子商务和品牌领域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那么做电商什么产品不能做呢?

    1、利润低的产品不能做,比如垃圾袋、数据线这种跑量的产品,大部分的客单价是9块9块9还包邮,自己那一单最多就2块到5块钱的利润,一天卖100单,最多也就几百块钱的利润。想想一天要卖多少单?才能把自己的推广费用给赚回来,亏不亏钱先不说,但是肯定做不了什么钱,而且一天卖100单,就是说是一件代发,那也能累死自己。

    2、售后多,退货率高的产品不要做,比如女装。女装行业的退货率高达30%,每卖出去三单就有一单是要退货的,而且还要损失快递费、包装费,产品的折旧费等等。

    3、竞争大的产品不要做。像什么服饰箱包,居家日用等等这些比较大的类目,很多月销量都是几万加,几十万加的。就算自己挤破头皮也抢不到什么流量,有多少人为了抢流量而打价格战,最后自己亏钱不说还。把整个市场搞的乌烟瘴气,自己除非资金多,供应链强,有团队技术高,这四个硬性条件的,否则一个都别去做。

    对于做电商的来说,最关键的就是选品,选品是做电商第一步,其次还要做好推广与运营,选品作为敲门砖,打开了电商的大门,就要学会用推广和运营去维护店铺的发展,电商培训在电商发展之路里非常重要,想要成为一个专业的电商,就要去打造电商的优质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