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远期与期货的区别是什么

    金融工具可以分为基础性的金融工具和金融衍生工具,远期和金融期货都是金融衍生工具,那么你知道远期与期货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市场不同:期货是场内的金融工具,而远期则是场外的金融工具。期货交易在有组织的交易所内进行公开交易,受法律监管;远期是私人合约,受到的管制较小。

    2、合约标准化程度不同:期货交易的对象是标准化合约,远期交易的对象主要是实物商品。

    3、履约方式不同:远期只能选择实物交收,而期货除了可以实物交收之外,还可以对冲平仓。

    4、信用风险不同:期货交易实行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信用风险很小,远期交易从交易达成到最终实物交割有很长一段时间,此间市场会发生各种变化,任何不利于履约的行为都可能出现,信用风险很大。

    以上就是关于远期与期货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投资者们投资之前,一定要弄清楚两者的区别,祝投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