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分红选择红利再投资有什么好处

    基金分红时,持有者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现金分红,二是红利再投资,很多人面对这个选择非常的纠结,因为不知道选择哪种好,不少人建议选择红利再投资,那么基金分红选择红利再投资有什么好处呢?

    1、增加下次分红的数额,红利再投资所获得的基金份额还可以享受或增加下次分红的数额,可使基金份额随着分红的次数而增加。

    2、降低投资者的成本,基金治理人鼓励投资者追加投资,因此一般规定红利再投资不收取费用,假如投资者领取现金红利后,又要再追加投资的话,将视为新的申购,需要支付申购费用。

    3、可享受复利增长效果,假如开放式基金每年分红5%,选择红利再投资,则10年后资金将增值为62.89%;而假如同样的收益情况,选择现金分红方式,则10年后资金只增值为50%,收益少了12.89%。假如投资时间更长,则差别更大。

    4、再投资的资金周转率较高,因为选择红利再投资有利于降低投资者的成本,这样投资者就可以有更多的资金用来做别的投资。

    红利再投资的好吃很多,但是风险也更大,毕竟现金分红是落袋为安,红利再投资面临更多的风险,一般情况下在牛市环境下是投资者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最佳条件,若是遇到了熊市,不妨选择现金分红,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