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买什么保险好

    年轻人承受的生活压力较大,事业属于打拼阶段,家庭承担的负担较重,因此为了提前作好预防措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风险意识逐步增强,开始布局保险产品,但市面上的保险产品种类众多,消费者需要作出正确的保险规划才能获得保障。那么不知道年轻人买什么保险好呢?

    1、寿险,主要应对身故风险,保障范围是疾病身故、意外身故和全残,如果出险,一次性给付身故赔偿金或者全残赔偿金给受益人,可用于赡养老人、抚养子女和家庭的日常生活开销。

    2、重疾险,主要解决罹患大病后的收入损失,保障范围是重大疾病,如果得了重疾,且符合理赔条件,保险公司一次性给付赔偿金额以供被保险人弥补收入损失、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等;得了大病后,一般都没办法正常上班,没了收入,但是日常的开销还在,还得额外支出看病的钱,重疾险的作用可以弥补患病期间的收入损失。

    3、医疗险,解决患病后的医疗费用,保障范围是疾病医疗和意外医疗,如果出险,可根据合同规定报销医疗费用;医疗险和重疾险都是应对大病的风险,重疾险弥补收入损失,医疗险可以报销相关的医疗费用,所以,还是建议两个都要买。

    4、意外险,主要应对伤残风险,保障范围是意外身故/伤残和意外医疗,如果出险,可针对意外医疗费用进行报销或者针对意外身故/伤残补偿一笔赔偿金,用于伤残治疗、家人生活开支或偿还债务等;意外伤残只有意外险保障的最全面,也是意外险独有的。

    年轻人买保险并不是完全没必要的,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经济收入,生活状况,工作情况等方面,考虑是否要购买上述所说的各类保险。所以说年轻能赚钱的时候,就得赶紧给自己强制存点钱,多办理几份保险最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