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通过理财快速摆脱月光

    现在的上班一族,大多会成为月光族,在城市工作,工资水平还不错,但是相应的城市里面的房价也是相对高,每月工资除去日常的衣食住行,所剩的钱寥寥无几了,要学会如何理财来摆脱“月光族”是很有必要的。那么不知道如何通过理财快速摆脱月光呢?

    1、明白自己的财产状况。要对自己的财产状况有个清醒的认识,不要成为了“负翁”还不自知。一个家庭每月还款的月供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30%,在这个范围内,家庭财务才可以承受。

    2、优化组合负债。在负债的情况下要统筹考虑,为减少利息支出,可以尽可能地利用利率最低的品种。如果贷款占家庭收入的比重比较高,可及时调整贷款期限和贷款种类,如与银行协商,把贷款期限延长,减轻压力,再用余下的储蓄及时还清装修和购车贷款,节省利息。

    3、要确立生活目标,拟订理财计划。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规划,然后根据人生规划的进程,了解自己在不同阶段的生活需求,了解自己的开销,确定收支记录,建立必要的预算,拟订短、中、长期的财务目标,再据此制订理财计划。在确定财务目标时,不能太高,避免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也不能过低,使自己失去理财动力。在制订理财计划时,必须要考虑实际的财务能力,并定期检验、弹性调整,让理财计划不致成为生活负担。

    4、养成记账的习惯,避免财务漏洞。只有懂得记账的人,才能清晰地明白自己的资产情况,才能习惯去积累资产。

    消费要与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遵循“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的原则,避免盲从,理性消费。要多关注财经信息,可以通过网络、移动电话、报纸上获得财经相关信息,寻找可以投资,同样也适合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内的项目,可进行投资。要养成理财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