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需警惕的5个小问题

    二手房交易比较复杂,更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常会由于一些不清晰的约定造成一些误会。面对繁杂的二手房交易程序,难免容易让人失去分寸。那么关于二手房交易需警惕的小问题有哪些呢?下面就来说一下二手房交易需警惕的5个小问题。

    1、卖家是否靠谱。并非所有的卖家都是房主,就算卖家是房主,也不意味着就有权出售房子。因为如果房子存在多位共有人时,只有所有的共有人同意卖房子,才有权出售房子。所以,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核实卖家身份,尤其是当卖家非房主时。

    2、交易是否受限。并非所有的二手房都可以正常交易。像已查封的二手房、已抵押的二手房等受限的房子,可是无法正常交易的。所以,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交易是否受限,若发现存在限制,是否可以解除限制。

    3、产权是否明确。在二手房市场中,房屋产权不明的房子不在少数,就比如原房主去世了,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多位继承人都有资格分到部分产权。在产权不明的情况下,交易可是十分麻烦的,购房者千万注意了。

    4、质量是否合格。有些二手房因为年久失修可能会产生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比如窗户漏雨、屋顶和墙壁有裂痕、地面不平、水电管线老化等,对这些问题要一一排查。如果房屋质量不过关,那可就等于抱着一颗定时炸弹了,随时威胁你的人财安全。

    5、是否存在违建。有些二手房可是包含部分违建的,就比如顶楼住户擅自搭建小阁楼;低层住户利用花园来摆摊。一旦二手房存在部分违建,那交易起来可就麻烦了。甚至当自己为违建买过单了,却无法正常办理过户。

    二手房交易风险本来就比较多,如果没有及时发现,那未来麻烦可就大了!所以提醒,二手房交易需警惕以上这5个“小问题”,少一个或将给自己带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