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利率怎样才算合法

    民间借贷,是指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及其相互之间,而非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从事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进行资金融通的行为。而对于民间借贷是否合法在于其利息利率,那么民间借贷利率怎样才算合法呢?

    1、24%以下的是属于法定债务,如果债务人不履行24%以下的利息,债权人可以要求强制执行,通过诉讼的方式请求依照利率支付利息。

    2、24%~36%这期间的属于自然债务,如果债务人已经支付给债权人,债务人就不能通过起诉的方式要回来,如果债务人还没给债权人,即便是起诉到法院,法院也只支持24%以下的利息。

    3、超过了36%应当被认定为无效,超过。36%的利息,债权人起诉到法院,法院不会支持,如果债务人要求债权人返还超过36%的部分,法院会支持的。

    以上就是民间借贷利率怎样才算合法的介绍。不过,要千万记住。不要去借高利贷。要寻找正常渠道去借款。只要不给高利贷的机会。也就不会有高利贷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