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的为何大多数亏钱

    基银行信息港资者盈利亏损的比例,要远胜于直接入市买股票的投资者。基金市场虽然没有一个大致概率的讲法,但亏损的概率一定是低于股市中“七亏二平一盈利”的比例的。那么买基金的为何大多数亏钱呢?

    1、大多数的股票都会跟随者大盘做牛熊市的循环,像茅台那样走出个股独立行情的股票毕竟还是少数,如果买卖时机不对,在大牛市的尾巴上购入了基金,亏损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2、由于中国股市的牛短熊长,在熊市里发行新的基金很困难,在一个跌跌不休的环境里,能够出手买基金的人毕竟是少数。在牛市里设立的基金最多,为什么?道理很简单,这个时候认购的人才会多起来,讲起购买基金暴富的案例才会有人信,如果在熊市里讲这些,傻瓜都知道在说谎。在大牛市里,这些机构才能趁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割一波韭菜,收了管理费就行,毕竟投资者赔了,也不用赔偿。

    3、许多人买入基金之后也做短线交易,其实这和炒股做短线一样,很难盈利。赔了手续费又折了本金的情况屡见不鲜。选择一个过硬的基金找到合适的低点选择买入,并长期持有才是王道。

    4、并不是所有基金经理水平都是那么高,有好多人也是追涨杀跌的典范,自己从基金经理那里买进股票的品种就可以看出来。这样的基金经理不过也是个资金比较大的散户而已,被主力收割是一定的。要是买到这样的基金品种,出现亏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要轻信什么定投,和分散投资。这些的目的是销售,有时微笑服务会让自己轻信投资基金好处多多,要真是赔了有一千种说辞。所以在股市行情平稳时或者股市下行的末端是投资基金的最佳选择。胆子小的可以考虑货币基金债卷基金但是收益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