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能以贷养贷的原因

    随着生活水平的进步,人们的消费方式也有了改变,信用卡消费也变得流行起来。但由于不少人缺乏自制力,从而因透支信用卡而导致逾期。信用卡逾期对于负债人来说是一件比较严重的事情了,因为信用卡逾期会对负债人的生活产生极大的影响。其实信用卡是不能以贷养贷的,那信用卡不能以贷养贷的原因有哪些呢?

    1、“以贷养贷”:盲目扩大债务,濒临债务崩盘危机。什么是“以贷养贷”?其实指的就是借了一笔贷款,无力偿还的情况下,通过借取其他贷款,来“堵窟窿”,不停地借款,不停地堵窟窿,看似实现了还款平衡,实际上这种还款方式既脆弱又危险,还款债务链上的任何一环出现问题,都会导致债务崩盘。多欠款人因为对自身未来收入的盲目自信,以及对当下生活的收支无法平衡把控,就不停堆积债务,不断让利息累加,从而将自身债务不断扩大,变成“滚雪球”一般的情形。这种“以贷养贷”对于任何借贷机构都是危险的,面临不良债务、“坏账”的可能。对借款人自身来说,更要面临严重的债务危机,以及生活压力。

    2、“短借长用”;盲目扩大资金杠杆,超出偿还能力。近些年,关于信用卡消费应用领域不断被缩紧,各家银行明令禁止信用卡在生产经营、投资理财等方面的使用。在此之前,很多人利用信用卡额度进行一系列创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甚至刷取信用卡用于购房购车首付等,这些超额的大笔支出,毫无疑问使得借款人资金紧张。在自身偿还债务能力不足的前提下,盲目使用信用卡,使得还款压力倍增。不仅如此,还导致各种金融机构的风险累积,个人或者家庭要承担沉重的经济负担。这种信用卡用途导致的债务数额都不是少数,稍有不慎,就很容易造成信用卡逾期、征信记录受损等问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还款才能逐渐恢复正常。

    以上就是信用卡不能以贷养贷的原因的介绍。负债人最好不要选择“以贷养贷”,因为这对于经济紧张的负债人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合适解决债务问题的方法。如果出现债务上的危机。负债人可以委托机构与银行沟通,获得分期免息的还款方案,减少经济上的压力,顺利解决债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