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做好哪些事情可以少走弯路

    “一入房贷深似海,从此钱包变路人”。对于一个普通家庭而言,买房是大事,很可能需要掏空几个钱包才能凑齐首付,因此在申请、审批过程中,大家都是小心又小心的。那么房贷做好哪些事情可以少走弯路呢?

    1、注意折扣利率。不同时期,银行所给出的房贷利率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你还享有折扣利率,那么此时你就别着急提前还贷。因为一旦你选择了提前部分还贷,那可就要重新签订房贷合同了,而新的房贷合同将会执行最新的房贷利率,若房贷利率上调了,那你可就要多还房贷利息了。

    2、有钱别存银行。有些房奴一边还着房贷,一边却又把钱存入银行。殊不知,银行存款利率哪里比得上房贷利率呢?再加上通货膨胀率的存在,你这样做只会让自己的钱越来越不值钱!在此,小编建议大家,有钱千万别存入银行,最好搞一些投资理财,只要投资回报率高于房贷利率,那你的房贷压力也就减轻了。

    3、房贷支出在60%左右。在现实生活中,“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事情屡见不鲜。如果你每月都把90%的收入都拿去还房贷了,那么一旦你遇到了麻烦事,你又该怎么应对呢?因此,最好办法就是保证房贷支出占收入比例的60%左右,这样你还能留下一些闲钱,以备不时之需。

    4、小心违约金。虽说提前还贷可以让你尽快摆脱房奴身份,但未满一年就提前还贷可是要交违约金的。在有违约金的情况下,提前还贷非但不会省钱,反而会让你多花钱,所以,大家在选择提前还贷时一定要注意违约金的问题。

    5、避免逾期还贷。尽管房奴们已经很小心翼翼了,但因为种种原因还是偶尔会出现逾期还贷的情况,就比如转错银行卡、第三方机构还贷慢,一旦你出现了逾期还贷,那可就要面临高额的罚息了。因此,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避免出现逾期还贷,否则罚息可会让你多花钱了。

    以上就是房贷做好哪些事情可以少走弯路的介绍。大家都知道申请房贷,银行肯定会综合对用户的还款风险进行评估,而评估的方面无非两个,一个就是还不还的上,另一个就是愿不愿意还。办理房贷的你们一定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