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买什么房子不用担心吃亏

    在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的背景下,买房的老百姓也越来越多。虽然大部分家庭买房都无法一次性付清,不过就算背负几十年的债务,他们也想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今年上半年的时候由于一些特殊情况,不少人买房的计划都暂时被搁置。随着楼市逐渐复苏,原本的购房需求也集中释放了出来。那2021年买什么房子不用担心吃亏呢?

    1、面积尽量在90-120平之间。现代人比较注重房子的性价比,大房子宽敞明亮居住舒适,但价格非常高,还很容易空间浪费,然而面积太小又显得过于拥挤,所以综合考量之后,建议大家尽量选择90-120平的房子,有三居室的建议优先考虑,这样无论是三口之家还是四口之家,居住起来很舒适,未来想要转手也更容易些。

    2、户型方正,南北通透。很多人买房,都非常注重房间的采光和通风效果,所以更愿意选购户型方正且南北通透的房子。首先,户型方正说明房间的面宽与进深比例合理,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房间内的墙壁数量和拐角,大大增加采光面,而南北通透可以很好的形成空气对流,保证房间的清爽干燥,不仅居住舒适,更有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

    3、有优质资源配套。周边配套设施在很多时候影响着房子的价值,而多数情况下,人们之间的矛盾就是因为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的。比如说,我国自从划片入学开始,学区房就成为了稀缺资源,很多父母为了让自家孩子接受优质的教育,千方百计想买一套靠近重点名校的房子,而学区房保值性好,即便在房价下跌的情况下,房价依旧能保持平稳发展,只要学校不倒,那么房子未来的升值力还是很高的。如果你遇到拥有优质配套资源的房源,最好果断入手。

    4、出行交通便利。人们生活除了居住舒适度外,还要注意出行的便利性,现在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城市交通也变得越发拥堵,而且现在各个城市都有限行政策,很多时候开车出门也不是特别方便,这时房子周边的交通配套就尤为重要了。一般来说,人们出行除了自驾外,更多还是会考虑公共交通,如果你家小区附近是公交枢纽,有公交站或者地铁站的,那么出行就相当便捷了,而且节能环保,未来房子的升值空间将会很大。

    5、一栋楼的中高层。除了上述这4点,楼层的选择也很关键,因为楼层密切关系着你的居住体验,如果买一层,不论是采光、通风、视野还是安全性、私密性都非常差,而且容易受外界噪音干扰,影响人们生活休息;如果买顶层,出行受限,还得经常忍受太阳光的暴晒以及漏水渗水等问题,麻烦比较多。因此,大家在选楼层时最好选择一栋楼的中高层,比如多层楼就选4、5层,30层高的楼房最好选18-22层左右的。

    以上就是2021年买什么房子不用担心吃亏的介绍。不少大佬都曾说过,年轻人不要急着买房,因为买房就相当于将自己限制住了。趁着年轻应该多想想怎么赚钱,多赚点钱才能有更多的选择,去挑选自己满意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