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催收上门如何做好防范

    很多人借了网贷之后最害怕的就是催收人员威胁要上门,实际上,虽然网贷逾期遭遇催收上门的可能性比较低,但也确实有过催收人员上门的例子目前,有不少人在金融机构欠了钱还不了,遭遇了上门催收。对于这些朋友来说,一定很想知道催收上门如何做好防范。

    1、多维度去确定对方的身份。如果催收人员真的上门,你需要尽量地让他多说一些。比如自报家门是哪一个平台的?对方的名字,是否有《债务委托协议书》和工作证?多角度地去确定对方的身份。

    2、避免发生冲突。有些上门催收多带有恐吓和威胁的成分,遇到这样的情况,要控制情绪,不要和对方发生正面冲突,避免矛盾升级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得家里备好录音笔和摄像头!首先欠钱不还人家催收是没有问题的,其次即使有违法行为,事后有这些证据也可以报案的。

    3、和对方算账。在上门催收的时候,对方可能在所欠本金和利息基础上又加了很多的滞纳金、上门费等费用。这个时候,就需要和对方算一下账,看看本金和利息以及其他费用到底有多少,对于超过法定利率标准的,可以不还。

    4、不签过多借条。在上门催收自己仍然偿还不了的时候,对方可能会采取恐吓吓唬的方法,让你重新打一个借条,对方可能会抓住你好面子之类的弱点去攻击,让你在邻居面前或者工作单位同事面前颜面扫地。别因为急于让对方走而盲目签字,对方是想把非法的费用转化为合法借条,以便将来进行起诉。

    以上就是催收上门如何做好防范的介绍。小编提醒大家:如果不是特别急缺钱,尽量避免借网贷,毕竟网贷利息比传统的银行贷款,还是高出非常多的,况且网贷逾期后还将面临暴力催收的问题,这会给多借款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