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申办信用卡需要注意的5大细节

    对于新手来说,办一张信用卡诚然有莫大好处,但是信用卡可是一把双刃剑,用的好确实可以为你的生活锦上添花,但是一个没用好也可能会让你沦为卡奴。现在想申办信用卡的新手不少,但是需要注意的细节也不少,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新手申办信用卡需要注意的5大细节。

    1、自身资质。虽然目前办理信用卡的门槛很低,但并不是说不要门槛。对于四大行来说,他们的风控体系比较完善,客户群体也比较多,如果你的资质(是否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申请行的银行流水等等)不是很好,建议不要申请四大行的信用卡,可能会被拒。如果实在想要一张信用卡,可以申请一下城商行或者一些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通过率要高一点。

    2、卡片费率。如果你的资质不错,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可供你选择的话,那么就可以选择卡片收费较低的银行。卡片的费率包括年费、取现手续费、账单分期的费率等等,这些费率因银行或者卡种不同可能存在差异。因此,在自己可以选择的前提下,选择这些费率相对较低的卡片可以为你省下不少的用卡成本。

    3、福利与活动力度。现在,大多数银行都会有在信用卡这一块的福利与活动,比如说消费积分换礼品,或者说各种消费打折日、合作的商家有消费福利等等。福利多的银行,消费打折多、积分兑换的商品种类多,激励措施也多,这些都是隐藏的福利,常年累积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财富了。

    4、选择房贷银行办卡。针对于还未买房但准备购房的朋友来说,办理一张房贷申请行的信用卡,并适度消费,及时还款,能给你的房贷申请增色不少,说不定会更加容易下款哦。

    5、选择网点分布比较多的银行。这一条主要是为了办卡以后处理业务的方便,信用卡一般是有一个有效期的,过期了需要去换卡,或者你的身份信息需要变更等都需要去银行网点办理。选择一家网点分布多的银行,方便你以后办理各项业务。

    以上就是新手申办信用卡需要注意的5大细节的介绍。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注意用卡安全,主要是避免信用卡被盗刷。这个用卡安全有多个方面,包括刷卡的时候别让卡离开自己视线,不要随便点开不明链接,不要轻易透露背后的三位安全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