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果参加社保后悔了怎么办

    自己自费全额缴纳个人社保,那么就是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选择交纳个人社保,当然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缴纳个人社保,只能够选择其中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来进行缴纳,剩余的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这三种保险,个人是不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纳的。那么如果如果参加社保后悔了怎么办呢?

    1、退保,这样的方式不建议采纳,因为退保对于参保人来说,利益损失是最大的。无论参保多久,退保的同时只能返还保金的40%,剩下的60%也就白白做了贡献。而且退保的同时,返还的保金并不是短期内到账,需要达到退休年龄之后,才能领到这笔钱。如果选择退保,还有十几年才能大大退休年龄,那么这笔钱贬值得也就“一文不值”了。所以,一般不建议参保人员退保。

    2、可以先办理停止缴纳,尽可能的找一份缴纳社保的工作,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接续到职工社保,用这样的方式来缓解自身的经济压力。这种方式无疑是最划算的一种方式,毕竟用人单位承担了大部分费用,个人只承担很少一部分费用,而且还是从工资里扣取,对于生活没有太大的影响。

    3、降低社保缴费档次,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档次有很多种选择,从300%-60%不等。如果目前你参加100%的档次,可以降至60%档次进行继续参保。一些地区还有40%的档次参保标准,如果目前你参保60%的档次,经济还是有些不允许,那么可以选择40%的档次,只是退休后的养老金相对要低很多。

    以上就是如果参加社保后悔了怎么办的介绍。无论是灵活就业人员也好或者职工参保人员也好,缴纳社保都是一个晚年的保障,没有必要去后悔。只是参保的缴费方式不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的压力要大一些,活在当下也要更重要一些,所以才造成了一部分人有后悔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