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买房不吃亏

    人的进步在于学习,不过学习并非单单指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尤其是当我们步入社会之后,就算门门考试都拿满分的优等生也不见得能融入社会,那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经历的时候怎么办呢?自然是学习别人的经验,比如买房就是一门大学问。那么不知道如何买房不吃亏呢?

    1、地段、地段、地段。过去20多年城市化运动高歌猛进。但一个城市的发展是不会让资源做到四面八方均衡分配,只会选择有利地理位置然后把优质资源往这个方向堆。所以说,资源配套、交通条件决定了一个城市的发展核心。配套资源的集中性就意味着生活圈内人口更密集,经济更繁荣。对于买房的投资者来说要有长远的眼光,我们要特别关注市政建设的总体规划,在那些可能是重点区地区的地段购买住房。

    2、月供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40%。在购房前,最好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计算出购房预算,月供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40%,否则将会大大降低你家庭的生活品质,不敢到其他地方多加消费。所以必须坚持自己的心理底线。以免造成日后生活状态的被动。

    3、了解房源的基本情况。买房最怕遇到两种情况,一就是钱付了房子拿不到;二就是买到牵涉到刑事案件的房子。一般可以询问周边邻居以及小区的物业人员。小区物业对于每个住户的情况,相对了解的比较周全。再看看房屋的价格,对于同地段同一个小区的房屋价格它的房屋价格低于正常价格,那么这样的房源就要格外去关注一下。虽然不能百分百确定房子是否有问题,但是可以大幅降低风险。

    4、选择合适自己的户型。年轻人参加工作后,在经济能力不太强、家庭人口不多的情况下,购买小户型住宅不失为一种明智的过渡性选择。在购买小户型住宅时应注意,功能布局要合理,如何能在不大的面积内营造一个舒适的空间,是购买小户型的关键。如果是一个三口之家,面积相同的情况下,三居室比起两居室更有优势。因为对于现在的刚需来说,基本上都是先买房再结婚,在没有小孩的情况下,两室的户型可能住得会很舒适,但是一旦将来有了孩子,三居室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并且三居室在二手房市场上也更受欢迎。

    以上就是如何买房不吃亏的介绍。我们很多人一辈子或许只会有一两次的买房经历,所以对于其中的奥秘还没有参透的时候,市场和时代就已经变了,所以学会一些买房技巧也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