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和房产抵押贷款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高楼大厦的不断建造,购房的人也不断增多,房价也开始出现了飙升,导致现在出现了不贷款就买不起房子的局面,看到这种局面,老百姓们买房的心更是迫切,不管是贷款买房还是抵押买房,都要把房子买到手。那房贷和房产抵押贷款的区别是什么呢?

    1、客户群体。房贷针对的是不能全款买房的客户,这些客户贷款的唯一目的就是买上房子。抵押贷款针对的是有经营或消费需求的客户,这些客户贷款的用途就各不相同了,有的是用于公司周转,有的是用于结清之前的贷款,有的用于结婚,有的用于买车,用途各适各样。

    2、借款期限。房贷的期限长达30年,房贷也是老百姓能申请到的借款期限最长的贷款。期限长是为了缓解还款压力,有些上班族每个月工资很稳定,时间长,还款压力小,也不会逾期。抵押贷款的期限是1-20年,且20年的期限很少。这是因为大多数客户选择抵押房子都是短期周转,一般用款周期是5年左右,最长20年的借款期限也能满足不同需求的客户。

    3、还款方式。房贷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抵押贷款还增加了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因为抵押贷款的大部分用途是公司周转,为了帮助客户提高资金利用率,就推出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不但能减轻还款压力,并且让资金一直在客户手里流动,提高资金利用率。

    以上就是房贷和房产抵押贷款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相信只要认真看过的朋友们,都能理解到两者的区别和共同点了,不过现在大部分都是选用的房贷抵押贷款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