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有的低位横盘的个股不涨

    股市中有句俗语:横有多长竖有多高。说的就是低位横盘震荡的股票,这类股通常会维持很长时间的低位横盘,等到拉升的时候,涨幅往往是惊人的。故而,此类股对于投资者而言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甚至于一些散户专门找此类型的个股进行持有。那么为什么有的低位横盘的个股不涨呢?

    1、你不幸踩雷了,选中了垃圾股。常言道,强者恒强,不能为了寻找低位横盘的个股而去找低位横盘的个股。越是强势的个股,继续走强的概率非常大。但是如果是垃圾股,烂股的话,可能经过上市时候的炒作可能拉升一波,后期一蹶不振。这种股票在我们的A股市场,就跟菜市场的白菜一样,遍地都是。好股可能不太好选,烂股一说一大堆。

    2、个股长时间未能突破强压力位。自己在投资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常常是看好一只低位横盘的个股,买进去了,长时间一直不涨,于是你开始动摇了,出场了。但是之后个股可能气势如虹爆发了。判断个股是否遇到了压力的一个关键的标志就是看个股是否在某个位置出现了滞涨的情况,是否出现了振幅小周期长的情况。那么判断是否遇到强压力的标志就是看个股是否长期处于这种情形中。

    3、主力尚未吸筹到位或者因为某些原因主力不愿拉升。我们都知道,个股的横盘震荡整理往往伴随着的是筹码的变动,通过洗盘,上方的筹码会逐步向低位移动,逐步形成低位单峰密集的形态。这就是主力吸筹的一个过程。既然这样,你想一下,如果还有很多筹码,钉子户在上方不肯立场,主力可能拉升个股吗?主力不拉升,凭我们小散的力量可能拉升起来吗?显然不可能。所以在寻找这类个股的时候,一定记住要看筹码的走势。

    以上就是为什么有的低位横盘的个股不涨的介绍了。对于任何个股来说,没有无缘无故的下跌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上涨,基本上每次涨跌背后的逻辑都是事件在进行驱动,主力资金也不过是追逐事件而已。我们可以认为,没有事件驱动的个股,是没有上涨的潜力的,事件越大,影响越深,涨幅越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