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年金险要注意什么

    岁末年初,年金保险无疑是保险行业力推的主要产品之一。“一方面此时市场资金相对充裕,需要更多投资渠道,做好财富管理;另一方面,眼下也是保险公司完成业绩的重要时期。”有市场分析指出。不过,年金险产品多样,对于消费者来说买年金险要注意什么呢?

    1、年金险并不是缴纳了保费就能马上领取保险金,中间是具有一定的时间跨度的。所以,我们在买年金险时要注意是否带有分红功能,最好选择有分红功能的年金险。

    2、不同保险公司的年金险领取方式不同,有些保险公司的年金险是自动给付的,而有些保险公司是需要在年金开始领取日带相关资料,在办理年金领取证件才能开始领取年金。所以,在买年金险时要注意领取方式。

    3、年金险的交费期间较为灵活,投保人必须按合同约定交纳保费。在买年金险时要选择适合自己投保的保额和交费方式,以免因无法缴纳保费而造成损失。

    保险是以保障为主,相比保险产品的收益率,消费者应该更看重产品的保障范围和公司的服务水平。事实上,由于年金险保费相对较高,时间跨度也较长,比较适合不看重短期收益、有一定的积蓄的中高端收入人群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