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基金如何才能节省申购费和赎回费

    投资基金是个技术活,购买基金同样需要学习。购买基金,交易过程中有认申购费和赎回费,基金存续期有管理费、托管费等。节约费用,对基金投资者的最后收益率的影响,是不可忽略的。那么不知道购买基金如何才能节省申购费和赎回费呢?

    1、寻找更低的费率优惠。一般而言,现在很多基金公司直销平台、销售机构以及其他第三方平台,对认申购费都有一定的费率优惠,比如在南方基金微信公众号、App以及官网上通过积分抵扣的方式可以直接免认申购费。

    2、长期持有,减少交易频率。基金投资,贵在长期持有,持有时间越长,赎回费也就越低。尤其对于持有时间不超过7个自然日的投资者来说,短期频繁操作往往会加大投资成本。

    3、学会使用基金转换。基金转换,就是将持有的A基金转换成B基金,不用再通过赎回再申购的方式就可以实现两个基金的无缝对接。基金转换不仅省钱,而且省时,通常T日提交的转换申请,一般情况T+1日确认份额后就可以享受收益了。

    基金根据种类不同,申购费用是不同的。购买货币基金的申购费和赎回费是0,债券型基金申购费一般在0到万分之8左右,持有不到一年赎回还有千分之一左右的赎回费。股票型,指数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一般申购费用是1.2%到1.5%,各个营销渠道折扣力度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