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存钱和不爱存钱的人有何差距

    众所周知,我们国家一直都是以储蓄大国著称的,尤其老一辈人特别爱存钱,他们经历过生活最艰难的时刻,对生活有深刻的认知,平时省吃俭用节衣缩食的省钱存钱。但是,现在的年轻一代人观念好像发生了变化,喜欢存钱的没几个,那么爱存钱和不爱存钱的人有何差距呢?

    1、意识差距:一个注重当前,一个防范未来。不爱存钱的人认为存钱是压缩生活质量,向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潇洒生活,认为即便想在节衣缩食,可最终依然难逃钱物的通货膨胀所带来的贬值。与其让钱越来越不值钱,还不如现在专注眼前的享受。如果自身没有足够的资金,还可以通过各种“超前”借贷的方式,来以此实现“圆明天的梦“,让自己当前的生活过得幸福。爱存钱的人则是认为存钱本来就是一个好习惯,省吃俭用是为了更好的明天。即便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一定的贬值,但是损失率较小,还是会有本金的保障。存钱并不单单是赚取银行的利息,而是为自身预防未来不可控的风险,为自己增添一份未来的保障。以便在不可控的意外发生时,能够及时做出反应,保护自身利益。

    2、理财差距:一个注重物质享受,一个方便理财规划。不爱存钱的人,其实更注重物质的享受,不论是去旅行也好、享受美食也好、从外表包装自己也好,都能增加自身的“含金量”,给自己一个理想的生活。即便想要进行理财规划,也因为缺少足够的本金,而没有办法“钱生钱”。爱存钱的人,则是可以通过将长期闲置的资金进行理财规划,不论是定期存款,还是投资,都可以通过筛选不同的产品种类,从中获取一定的利息利润。尤其是通过不同形式的理财组合,形成“1+12”的协同效应,增加财富基数。

    以上就是爱存钱和不爱存钱的人有何差距的介绍。爱存钱和不爱存钱的人,或许短期内的差距不大,可是再过一年,再过五年呢?尤其是生活中遇到一些不可控的事件影响,例如2020年的突发疫情,面临失业也好、收入锐减也罢的诸多难题,二者之间的差距便显现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