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低收入者该怎么理财

    说到理财,有人认为是富人、高收入家庭的专利,我们这一点点钱,需要“理”什么?其实不然,理财不仅是管好自己的钱财,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帮助我们致富。尽管中低收入者资本存量少,风险承受能力低,大部分缺乏实战经验,所以中低收入者该怎么理财呢?

    1、作为中低收入者理财的第一步,应该是努力创造收支盈余。这就需要对自己平常的消费支出有一个精打细算,同时减掉一些不必要的支出。因为收入本就不高,如果糊里糊涂地花钱,可能很容易就会变成月光。只有财富开始出现盈余,才能进入到下一步,即让钱生钱。

    2、在每个月的收支开始有盈余后,理财就不仅仅是决定要怎么花钱了,还有怎么才能让自己的钱更好地增值。有些人可能稍微有些盈余,就把它存在银行活期账户就不管了,这显然不是一个很好的做法。因为把钱放在活期账户里,基本上就算是放弃让钱增值了。

    以上就是中低收入者该怎么理财的介绍了。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中低收入人群还是大量存在,他们对于各种外来因素的承受能力较弱,如何让资产增值成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