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靠工资怎样理财

    很多人在生活中,常常会去考虑如何才能获得更多的“睡后收入”?如何才能早日财富自由过上无忧无虑地生活,享受那种“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日子。不少人现在都是只有一份工资的,所以只能是依靠工资来理财实现财务自由,那靠工资怎样理财呢?

    1、假设月薪10000万,每月日常平均开支4000元,首先要把这部分钱预留出来,存入灵活申赎的货币基金当中,比如余额宝或者零钱通,这样用起来也方便些,这个就依个人使用习惯而定。这部分最主要就是要保证本金的安全和资金的可流动性,收益不是最重要的。

    2、保险支出。保险作为保障自己规划的生活得以实现的最重要一环,这部分消费必不可少。按照20-30岁左右的的年轻人来讲,配齐重疾、寿险、意外和医疗四大险种,一年差不多6000元。这样算下来每月需要储蓄500元,像保险费用基本上都是按年缴费,不像生活费这样需要随用随取,可以选择将这部分钱存入一些固定期限或者稳健收益的产品中。比如零钱通里面就有稳健理财产品或者纯债基金。其中纯债基金可能会有短期性的盈亏波动,但从长期来看纯债基金的收益还是很平稳的,最主要的是这种理财产品安全性高,收益率也要比宝宝类产品要高一些。

    3、预留一定的应急资金,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算得好好的,哪知道什么时候会冒出来一些意外呢?就按每个月1000元来储蓄,慢慢留足3-6个月的生活费,这部分钱因为使用时机具有不确定性,建议分批配置到不同期限的一些短债当中。既有一定的收益率保证,更能保证资金的流动性。

    4、如果短期有旅游,大宗购物的计划,可以将资金按月设定储蓄计划,既能达到自己的规划目标,也能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起到一定的延迟消费的作用。这里先按每个月1500元的储蓄规划计算,这就按照预计要使用的时间点去投资到相应期限的理财产品中就可以了。

    5、剩下的3000元理论上短期是不会用到了,这部分钱可以考虑做一些投资,去博取更高的收益。比如指数基金的定投对于普通人来讲就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首先这样的定投能起到强制储蓄效果,其次,长期定投下来也是有机会达到10%左右的收益的,至少来说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资产贬值应该没什么问题。

    通过正常工作就可以财富自由,除非是高级金领打工者,在世界500强的公司中,或者是自己创业的大老板,否则是很难实现财富自由的,所以应该学一些理财的技巧来赚取额外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