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能会影响征信的还信用卡方式

    现在信用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出门必带的一个物品,很多人都有着使用信用卡的习惯。信用卡会关系到自己个人征信,相信很多人应该都是清楚的。所以平时用卡时如果不注意的话,就可能会导致我们个人征信不良的情况。下面就来介绍几个可能会影响征信的还信用卡方式。

    1、自动还款。信用卡下卡后我们都会绑定自动还款,但是如果你的银行卡往了存钱,而自己又没有注意,刚好银行没有提醒自己的话,那么就会产生逾期,不仅多付很多违约金,还伤害了自己征信,影响买车买房贷款。

    2、最低额还款,使用信用卡就是为了救急,刚好最近手头缺钱,这个时候信用卡就会有一个小福利,最低额还款,比如某银行账单金额20000元,最低额还款2000,还不影响征信,这个时候很多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就会选择了最低额,但是实际上,这种还款方式是最不划算的。在还款的时候除了本金之外,自己还需要支付相应的利息。如果经常这样做的话,那么很容易出现,需要还款的金额越来越多的情况。

    3、超额还款:有的人欠信用卡的钱不多,喜欢超额还款,比如欠款5000,有人换6000进去,这样是避免会产生逾期费用,但是多还钱给银行一点用都没有,自己也不会有利息。当需要取钱出来的时候,可能还要收费。这样的话,最后损失最大的还是自己。

    在此提醒广大用户,在使用信用卡临时额度的时候要及时还款,因为是不可以使用分期还款功能的。所以自己也要多加留意,养成及时对账单的好习惯。可以的话尽量对自己每一笔支出做一个记录,免得在对账单时自己也不知道钱用在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