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需做好哪些点避免血汗钱打水漂

    买房可是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消费,所以,在买房时,大家有必要排除一切风险因素,包括一些潜在的风险。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购房者对于住房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现在买新房和二手房的人群一样多,但是买二手房需要做好的点不少,毕竟这样可以避免血汗钱打水漂,那买二手房需做好哪些点避免血汗钱打水漂呢?

    1、要到正规的中介买房。买房要花费几十万上百万,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可能就是全家人一辈子的积蓄,既然要做这么大的投资,就不应该为了一些蝇头小利去贪便宜吃大亏,比如为了省中介费去找小中介公司,因为这部分机构销售的房源猫腻会比较多。一般来说,大中介已经在市场上具备了口碑和信誉度,一般人卖房都首选大中介,可以保证买卖双方的利益,而这类中介基本都会告知房子的详细信息,很少欺瞒顾客,所以如果卖家的房子有一些权属和房屋性质的问题,能在买房前先知道。但对于卖家而言,由于大中介不会帮他们隐瞒房子的缺陷,他们的房子就不好转手,为此,这部分业主就会去找一些黑心中介欺骗购房者。因此,为了不让自己的钱被坑,买二手房还是要选择正规有品质的中介。

    2、注意刑事案件的通报消息。房子属于“凶宅”的,主要就是有刑事案件在此地发生,网上应该会有新闻报道,或者刑事通报。在买房前,最好了解下,如果发现买房的地方有这类案件发生过,建议慎重选择,因为除了案件发生地的这套房不适合居住外,小区内其他的房源价值也可能会跟着下降,买了这里的房子,基本也只能用于居住,以后想转手,一般人是比较忌讳的。

    3、找房子周围的商户和邻居咨询。很多人觉得自己花了大笔中介费,可以将买房这件事全权委托给中介办理,自己要是再花时间去了解,就好像是吃亏一样。其实这种思维本身就是错误的,中介是服务机构,但服务的不只是买方还有卖方,虽然大中介相对比较靠谱,但是也不能完全确定他们不会为了达成交易而隐瞒房子存在的缺陷,所以,购房者还是要自己留心,交款前一定要去实地调研下房子有关的信息。比如找邻居,周围的商户们咨询下,可能就是聊一聊天的事,但却能旁敲侧击的知道有关房子的一些优缺点,看看中介和原业主有没有故意隐瞒房子的关键信息,来更好的保障自己的利益。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需做好哪些点避免血汗钱打水漂的介绍了。由于二手房相对一手房价格较低,不需要太多装修,也不需要摇号,所以一些刚需族买房时会倾向于买一套二手房。但是,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水也很深。所以一定要注意上面介绍的几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