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你买保险不被坑的5个方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医院看病,交代有否医保商保,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手术住院。这个与大家的钱息息相关。不少人除了医保,也会搭配商业保险,以求全面保障。然而有些买保险的不正确姿势,每天都在我们身边上演。而且买保险被坑的人也不少,所以今天小编就来介绍让你买保险不被坑的5个方法。

    1、看明白保险合同人物关系。保险本就是一纸合同,面对那晦涩难懂的专业条款,普通消费者想要看懂,首先得要弄清楚里面的“人物关系”。

    2、搞清楚保障范围是什么。要想搞清楚你买的保险合同保什么,就可直接打开合同中关于保险责任的约定,便可一目了然。简单来讲,人身险合同的保障主要围绕“病、老、死、残”这四件人生大事。所谓活着就是一台印钞机,倒下就是一堆人民币。生是你的丈夫,死是你的“钱”夫。

    3、搞清楚这份保险合同不保什么。所谓不保的部分,在保险合同叫“责任免除”。常见的责任免除有以下7种:①投保人对被保人的故意伤害/杀害。②被保人故意犯罪、自残。③被保人2年内自杀。④酒驾、醉驾。⑤战争、暴乱、军事冲突、武装叛乱。⑥核爆炸、核辐射、核污染。⑦吸毒、注射毒品。简单理解因违法犯罪或特殊的不可抗力因素引起的出险,保险公司都无法理赔。

    4、保险如何赔付。所谓保险赔付,主要有两种:①费用报销型:以合同约定保险金额为限,花多少报多少,以发票金额为准。②定额给付型:买多少赔多少,一次性给付。比如重大疾病保险保障100万,客户因白血病出险,则保险公司应赔付100万,不管实际医疗花费多少。

    5、搞明白保险合同的4个期限。①犹豫期:退保无损失。②等待期:出事不赔。③宽限期:延期交费。④复效期:恢复合同效力。

    以上就是让你买保险不被坑的5个方法的介绍。对于有益于我们生存的东西,我们不应该抗拒,但需要正视的一个问题就是:行业人士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的专业水平,而普通人也当要求自己具备基本的保险常识避免踩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