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使用信用卡对自己最有利

    现如今,信用卡“边刷边还”的方式正在逐渐兴起。信用卡作为现代经济生活的重要工具,具有许多用途。要充分发挥信用卡的好处,使信用卡有利于自己。那么不知道如何使用信用卡对自己最有利呢?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一下如何使用信用卡对自己最有利。

    1、合理修改信用卡账单日、还款日。手中的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可以根据自己的日常消费习惯及收入来源进行修改,最好把两个账单日错开,其中一个还款日最好设定在工资发放日的后两三天,这样能确保信用卡账单有钱还,不会走到以卡还卡的地步。

    2、尽量不要分期,也不要最低额还款。分期和最低额还款的手续费很高,建议没有特殊情况,经济宽裕的情况下每期账单全额还款。

    3、减少信用卡数量。信用卡过多,不仅管理起来麻烦,而且很容易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忘记还款,产生逾期,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需求来办卡,最好不要超过3张,如果经济来源一般,两张卡就足够了,把多余的信用卡注销。

    4、控制消费欲望。很多人很容易冲动消费,想着信用卡有免息透支期,不用拿现金,所以使用没有节制,过度消费。要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根据自己实际经济状况,重新规划自己的生活开销,控制透支额度保证在还款能力内。

    5、改变消费习惯,减少使用信用卡的次数。在信用卡欠款较多的情况下,最好尽量使用现金消费,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花钱如流水的这种真实的消费感,才会产生理性消费的觉悟。

    以上就是如何使用信用卡对自己最有利的介绍了。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刷卡一时爽,还款很头疼,万一信用卡账单超出了自身经济承受范围之后,很可能会出现信用卡逾期,这样不仅会危害个人征信,甚至还会负法律责任,所以一定要合理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