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寿保险的种类有哪些

    人寿保险是当家庭的经济支柱遭遇重大疾病、意外伤害面临收入断绝、难以承担家庭经济责任时,按约定赔偿保险金,帮助投保人及其家人维持正常生活,保证家庭财务稳定的重要保障。对于人到中年肩负各种家庭责任的人来说,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不知道人寿保险的种类有哪些呢?

    1、生存保险,是以被保者在规定期间内生存作为给付保险金的条件,也就是说被保者必须生存到保单规定的保险期满时才能够领取保险金。若被保者在保险期间死亡,则不能主张收回保险金,亦不能收回已交保险费。生存保险的主要是为了使被保者到了一定期限后,可以领取一笔保险金以满足其生活上的需要,一般生存保都与其他险种结合办理,

    2、死亡保险,是一种以被保者在规定期间内发生死亡事故而由保险公司负责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合同。这类险种的保障期限有长有短,因此还分为定期和终身两种。一般来说定期型保险的保障期限不长,有时短于1年,大都是保障被保者短期内担任一项有可能危及生命的临时工作,或一定时期内因被保者的生命安全而影响投保人的利益。而终身型保险是指一种不定期的死亡保险,亦是一种不附生存条件的生存保险,保险公司要一直负责到被保者死亡时为止。

    3、两全保险,是指被保者无论在保有效期内死亡,或生存到保险期满时,都可以按约定领取保险金的一种保险。这种保险由生存保险与死亡保险合并面成,所以又称为两全保险。但是这类险种并不是将生存保险附加于死亡保险,而是两者合一,同时考虑生存与死亡因素。因此,两全保险无论在保险金额中或保险费中,这两方面因素都在相互消长。

    以上就是人寿保险的种类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实际上保险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获得保障,不同需求对应不同的保障,因此,人们在选择人寿保险时,需要综合考虑自身需求和经济预算进行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