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白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

    信用卡在现在社会人们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可以说是人手一张,信用卡使用方式也有很多,常见的则是日常消费,吃饭购物,或者用于消费还款。人们如今的生活消费基本上离不开信用卡。很多小白在办完信用卡后不知道如何如何利用信用卡,甚至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款之类的小常识。那么小白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呢?

    1、千要不要逾期还款。信用卡有两个时间节点,是我们一定要注意的:帐单日和还款日。账单日是指银行给持卡人发送账单的日子。还款日是指持卡人还款的最后期限。还款日一般在帐单日之后的20天左右。持卡人最迟在还款日那一天,必须把帐单还上。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如果逾期还款,不但会产生高额利息和违约金,最主要的,是会影响个人信用。而信用是一个人的标签,信用不好,最受影响的就是今后的买房计划了。

    2、在自己的消费能力范围内刷卡消费。每张信用卡都有刷卡额度,在这个额度范围内可以随意刷卡消费。但是,这也容易造成过度消费。过度消费的后果就是使自己成为了一名月光族,负债族。过度消费,一旦超过了自己的还款承受范围,要么去借款还信用卡,要么就只能采取分期还款。这两种还款方式,不管哪一种,都不利于自己的攒钱计划。

    3、不要盲目地申请多张信用卡。申请信用卡是为了方便我们日常生活,但如果是为了一些别的目的,比如领取办卡礼物,或是为了取现等,于是盲目地申请多张信用卡,一来不容易管理,造成持卡混乱,甚至是忘记还款而影响信用;二来总额度提升过高容易过度消费。

    以上就是小白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卡友们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注意多消费的前提是不能刷爆信用卡。其实,合理使用信用卡真的不难,在自己的消费能力范围内申请适合的信用卡,然后合理消费,按时还款,细水长流,就能很好地养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