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个指标帮你选出赚钱基金

    挑选基金对大家尤其是小白来说,确实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比如,天天基金网上几千只基金,又多又杂,要从中选出几只基金来确实比较困难。但是不要慌,什么事情都是有解决的方法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四个指标帮你选出赚钱基金。

    1、风险回报,比我们在理财中肯定是希望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同时承担较低的风险。这个指标就是用来衡量收益和风险的。风险回报比高,说明回报高,风险低越低,说明回报低,风险高。所以这个指标是越高越好,风险回报比一般只用在主动式基金中。被动的指数型基金是没有的。那有的朋友可能会发现点进的是主动基金的详情界面,却仍然没有这个指标。那说明了这是基金的风险回报比比较低。支付宝上这个指标是和同类机型相比较的太低,就没有显示了。

    2、晨星评级。五颗星是最高等级,一颗星是最低等级。而且使我们在选择基金时,如果晨星评级在三颗星以上就算是不错了。那如果你所看好的基金没有晨星评级怎么办呢?没有关系,也可以到天天基金网上搜索一下,可能会有其他机构的评级,也可以参考。

    3、基金经理,买一只基金其实就是买基金经理调仓换股的能力和经验。比如名字后面有金牛奖得主的就比较厉害了。此外还可以参考从业时间和从业年平均回报这两项指标。我们在挑选基金的时候,最好把他们基金经理的任期回报进行比较。这个比衡量一只基金的当年回报率或者历史回报率都要好。

    4、投资要分散化。点进重仓股票这一块,可以看到持仓排名前几的比例都差不多,这种属于比较分散的。而如果某一只股票的持有过多,那么基金的走势就有可能跟股票的走势过于接近。没有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那这样的话就失去了基金分散风险的意义,还不如去买股票了。

    以上就是四个指标帮你选出赚钱基金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可能很多人都盯着业绩走势和近一年涨跌幅去看,但是他们其实只能代表过去历史业绩,并不能预测未来。所以在挑选基金的时候,其实这两块是最不用去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