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者买精装房有哪些弊端

    有人说精装房买不得,也有人说买精装房省事,不管是购买什么样的房子,总之都会有不同的声音存在,针对精装房也是一样的,有建议购买的朋友,也有不抱有期望的朋友,现在很多楼盘都有精装房出售,可见精装房的需求量还是有很多的,购买者也不少,今天小编就来讲讲购房者买精装房有哪些弊端。

    1、难以自由规划。在固有的装修模式中,房间格局的改动是装修中的重头戏。例如有些业主觉得房间太小,会把两个房间打通;一些业主会把厨房或者阳台的隔墙打掉,以获得更大的空间;还有一些会进行房门的改动等,这些在毛坯房中可以很轻易地完成。而对于精装修房来说,进行格局的改动无异于进行二次装修,业主还没有入住就得对已有的装修进行破坏,无论从维护或者装修成本来说都是很不划算的,这也是一部分人不接受精装修的原因。

    2、缺乏个性风格。在精装修模式下,发展商都是对单位进行统一设计,统一购买材料。同一户型的装修基本一致,不同户型的装修也是大同小异。这种缺乏个性的装修对一些强调个人风格,注重生活品味的消费者就显得不那么合适。

    3、缺乏选择空间。在传统的装修模式下,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用卫浴、橱柜、地砖、木材等装修材料。但在精装修模式下,这些材料都是由发展商统一购买安装的。部分消费者即使偏爱其它一些类型的材料或者对已有材料的质量存在怀疑,也不愿意花大力气进行材料的更换,这就大大压缩了消费者选择的空间。

    4、存在装修风险。发展商对装修进行一手包办是精装修的亮点,但同时也有可能成为污点。传统的装修模式下业主对装修进行全过程跟踪,虽然比较累,但是对于材料的价格质量,以及具体的施工都了如指掌,对于一些装修上的细节,例如五金、地板、墙面等施工都心里有数。

    以上就是购房者买精装房有哪些弊端的介绍,买房的你们可以看看。购买精装房有很多好处,相对的也存在一些弊端,这跟凡事都有两面性是一个道理,所以大家在选购精装房的时候不能只看到精装房的优势,还要结合精装房的缺点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