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毛坯房还是精装房好

    买房从来就是一个纠结的选择题,买毛坯房还是精装房好呢?相信有很多业主在买房时会面临这个问题。毛坯房,被称为“初装修房”,墙面、地面仅做了简单、基础的处理而未做表面部分的装饰处理。精装房,简单来说是能让业主拎包入住的房子。那么买毛坯房还是精装房好呢?

    1、明确买房目的。房子有自住和投资两个属性,如果买房是为了投资,建议优先选择精装房,能尽早出租早赚收益。另外很多考虑买二手房的人,都想要买房后尽早入住,选房时更倾向于精装房,而开发商统一建造的精装房,由于是统一大规模装修,相对来说成本低,也比较符合大众的审美需求,将来转卖时很有优势,因此,投资买房最好选精装修。

    2、资金变化趋势。精装房单价高,总价高,需要的首付资金多,前期购房压力大,但是精装房交付时,水电管道、地板都已经铺设好,卫生间和厨房的设施齐全,业主只需要定制衣柜,置办一些家具家电就能快速入住新房的了。毛坯房虽然前期购房压力小,但是房屋交付后装修成本高,少则需要十几万,装修周期也长,从装修到晾晒到最后入住,最少需要半年时间,装修期间,业主既需要请假盯梢,还需要租房住,所以毛坯房比较适合将来预期收入越来越高的人。

    3、装修质量不同。精装房质量不仅受制于开发商和承建商,还跟材料供应商以及装修公司有很紧密联系,其中任意一方监管不到位,都有可能出现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的现象,导致业主最终拿到手的房子和预期可能大相径庭。而且精装房的质量问题,就像一个不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如果入住后质量问题不断,业主再出钱维修,成本可就更高了。而毛坯房从选择装修公司,到选择建筑材料,到施工监督,都是由业主亲力亲为的,房屋装修质量更有保障,后期居住安全隐患较小。

    4、装修风格差异。精装房是开发商统一装修,装修风格完全一致,没个性没创意,不适合追求独特的年轻人,而买了毛坯房能根据自己的喜好装修,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也可以选择低成本的装修材料,这样也可以节省一大笔装修钱。

    5、能否忍受装修噪音。精装房都是装修好的,入住后受噪音影响小,而毛坯房是陆陆续续交房,每家装修入住的时间不一致,基本入住后的5年内,时不时会有新的邻居装修房子,电钻的声音真的很刺耳,会严重影响家里人休息和孩子学习的效率。

    精装房和毛坯房其实都有各自的好处值得选购,但是两者也有各自的缺点需要购房者注意,选择购买什么样的房子因人而异,购房者在买房之前应该先对这两种类型的房屋了解清楚,这样才能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