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法院起诉别人还钱要注意什么

    民间借贷纠纷,这个算是法院受理最多的案件纠纷之一。民间借贷其实也是相对简单的一种案件类型。有朋友问:到法院起诉别人还钱,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其实需要注意的问题不少,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去法院起诉别人还钱要注意什么。

    1、借款人的信息要明确。要有明确的被告,这是民事诉讼法的明文规定。你借钱给别人,至少应当知道对方的姓名、住址和身份证号码,这些能将被告人与他人区别开来的信息,应当在起诉状中列明。

    2、起诉材料要齐全。起诉向立案窗口提供身份证、起诉状以及案件初步的证据,预交一定数目的诉讼费用,并且根据立案窗口导诉人员的要求填写一些表格。

    3、要提供相应的证据。根据你的诉讼请求,原告负有一定的举证义务,起诉别人还钱需要提供借条、收条、转账记录、催款录音等能够证明案件事实的证据。最好在起诉之前收集好。

    4、要听从法院的安排。案件审理过程中,要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听从法院的安排,按时出庭参加诉讼,不要迟到,按照法院的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等等。

    以上就是去法院起诉别人还钱要注意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若没有借条(欠条),没有转账凭证,如何证明存在借款事实,这成为最大的难题。一般来说,可以收集一下双方之间的微信、QQ、短信等聊天记录,特别是对方承认借款事实存在的记录,对方还款的记录、以及其他知晓借款事实的证人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