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社保卡选择什么银行好

    退休人员社保卡选择什么银行好呢?关于这个问题,实际上社保卡的发放并不是你退休之前去办理,而是在退休之前若干年以前就可以正常的办理,因为我们在换发二代社保卡的过程,大概是在2015年这样的时间,所以说只要是在2015年退休的人员,那么基本上退休金的待遇。都会发放在自己的社保卡当中来。如果可以选择银行,下面小编就来说说退休人员社保卡选择什么银行好。

    1、选择国有四大银行。如果退休人员的话,选择国有四大银行可能是比较好的,原因有以下几个。首先是四大国有银行资产规模巨大,经营稳健,可能更值得信赖一些,让人感觉可能更放心一些。第二是四大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众多,这样办理业务可能会更加的方便一些。而且如果你退休以后异地居住,四大银行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拥有不少的网点,那么拥有四大银行的社保卡可能也会更方便一些。第三是国有四大银行金融产品很多,这样可能有利于更好的进行理财。因此,如果退休人员可以选择社保卡银行的话,可能选择四大国有银行比较好一些。

    2、尽量选择离家近的四大行。如果是退休的话,可能慢慢年龄越来越大,可能走不了很远的距离,那么最好选择离家更近的国有四大行可能是更方便一些。退休以后,慢慢的体能也会下降,如果银行离家很近,那么取钱或者办理存款等业务也方便一些,能够快去快回,也不用耗费更多的体力。因此,如果退休可以选择社保卡银行的话,可以选择离家更近一些的银行,这样将来办理业务可能更方便一些。

    3、农村地区要选择营业网点比较多的银行。对于城市居住的退休人员来讲,由于银行网点比较多,社保卡选择什么银行其实都是没有关系的,因为社保卡就是一个医保卡的功能,但是对于开通了金融的功能的人员来讲,当然是自己感觉网点比较多的银行是最好的;居住在农村的人员,如果养老金是通过社保卡来发放的,这就要充分考虑农村金融网点的设置情况。现在很多农村的金融网点是比较少的,一般只有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很少的几家银行,其中农村商业银行网点最多,那么选择农商行无疑是最方便的,但是这还是要根据当地社保局意愿才能决定。

    退休人员社保卡,如果能够选择银行的话,那么肯定选择四大行,而且最好拥有离家很近的网点,这样以后办理相关业务可能是比较方便的。不过其实退休人员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很多地方都还没有执行,基本上社保卡上的金融功能很多人都没有开通,因此退休养老金基本上都需要重新开设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