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把房子租出去还房贷是否划算

    现在中国大多数人买房都是贷款买房,只有少数人能全款买房,而沉重的房贷也让许多背的喘不过气来,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了房奴,为了减轻买房的负担,很多人开始先贷款买房,然后再把房子租出去,不知道把房子租出去还房贷是否划算呢?

    1、若房子是唯一住房,经济状况好,那就别租了,自己住吧。总不能自己辛辛苦苦买的房子出租给别人住,自己还在租房住吧!这从情感上很难抚慰自己。当然,若自己的房子出租的租金比自己租房住的租金高出许多,家庭经济紧张,还贷压力山大,那把自己的房产出租,多出来的钱补贴房贷,也是明智之举。

    2、若你有2套以上房产,那就把多出来的房子出租吧。只要有人租房,房子才能体现它的“住”的价值,租金多少都是钱啊,再少也可补贴点房贷吧。当然,在国家“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接下来几年房价应该会趋于平稳,不会有很大涨跌幅。若房子地段好,月租金能抵上月供,或租金年回报率能达5%以上,那该房产值得拥有,(等于你拥有了一只会下金蛋的母鸡)。否则,就找机会卖了吧,因为该房产已变成你的负债了。

    3、还有如果你工作的地方离你的房子非常近,你绝对不能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因为如果你的房子被租出去了,你自己还要出去租房住,这不是本末倒置了吗?并且更不能保证你可以再次租到离你工作近的房子。

    以上就是把房子租出去还房贷是否划算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有人说,划算,当然也有人说不划算,但是无论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还房贷的方法才是最好的,并且一定要降低风险,不要因为一时得利而失去理智,无法做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