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本基金特点有哪些

    保本基金是一种风险很低的基金品种,在所有现有的基金产品中,保本基金的投资风险是最低的,这是因为保本基金保障了投资者持有基金到期能够获得本金保证。现在投资保本基金的人群是逐渐的增多,那么不知道保本基金特点有哪些呢?

    1、本金保障。保本基金的核心特点在于该类基金拥有保本期,保障期间内的本金不会出现亏损。

    2、半封闭性。保本基金支持随时赎回,在保本期间进行赎回操作将丧失保本特权和高额的赎回费用,基金募集完成后,保本期不接受中途申购,具有半封闭特征。

    3、增值潜力。在保证本金的同时,能够通过低风险的理财产品获取预期年化预期收益。

    以上就是保本基金特点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需要注意的是,在股市牛市行情明显,经济过热导致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投资保本基金会有一定的风险,此时应将保本基金转换为普通开放式基金或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则更有增值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