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聪明人都不急着还房贷

    现在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房价都已经远远超过普通劳动者的消费水平了,但是为了生活,大部分人还是会咬咬牙去选择买房,而买房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贷款买房,而另一种则是全款买房,全款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显然是不可能的,面对高昂的房价也只能选择贷款买房,那么问题来了,明明可以全款,为什么聪明人都不急着还房贷呢?

    1、保持现金流。既然选择按揭贷款的买房方式,说明购房人手中还是缺少足够的现金流。但是提前还贷,就会把自己手中的现金流套死,这是非常得不偿失的。购房人完全可以用这笔钱做其他的投资,或者至少应该留有足够的余地来应对生活中各种突发情况。要知道还贷容易借贷难,毕竟房贷是很多年轻人能够撬动的最常见的一类杠杆。常见不代表不珍贵,很多人一辈子只能有这一次机会,一定要好好利用。

    2、对抗通胀。随着经济的发展,一定会发生通货膨胀。尽管我们遇到的通膨全部是良性的,但是现在的钱还是不如过去的值钱,而未来的钱一定不如现在的值钱。虽然说这几年楼市增速放缓,但是房子本身一定是保值的投资品。这与手机、电脑、汽车是完全不同的。通过房贷,购房人可以锁定本金,对抗未来二三十年的通货膨胀。而且随着通货膨胀和年轻的购房人自身的发展,还房贷一定也是越来越轻松的。

    3、关于违约金。虽然在一般情况下,银行都会允许购房人申请提前还款,不过如果购房人还款时间过早,比如说不足一年,那么银行很可能会收取一定额度的违约金。这也是购房人需要特别注意的。

    以上就是为什么聪明人都不急着还房贷的介绍。建议经济有困难的朋友选择贷款的时间可以长一点,不要让自己背负太多的经济压力,如果为了省钱而让自己痛苦,那么买房子也失去了它的本来意义,具体贷款多少年,还是根据自己的状况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