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该如何挑选地段

    在选房子的时候,相信大多的购房者首先想的就是选择什么地段的房子购买,确实地段对于房子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地段好的房子价格一般都要高很多,但是抢着购房者好地段房子的人可不少,如果房子的地段选得不好的话,入住房子之后,购房者就能有深刻的体验了,都说地段很重要,那买房该如何挑选地段呢?

    1、所选地段的交通是否方便。交通的方便与否可以通过地理距离和时间距离两个概念来衡量。地理距离是指在地理上该地段距离市中心有多远,要调换几次车才能到达。在原来城市布局单一核心同心圆式发展时,由于快速交通还未开发,地理距离就决定了一个地段的好坏。

    2、看该地区环境是否安静。住宅要求周围环境很安静,不能有太大的噪音。因此购房者要看所选的地段周围是否有大型的工厂、剧院等,或者是否贴近菜场、学校或交通要道。

    3、看该地段的文化环境。大多数家庭都会遇到相同的问题,那就是孩子的学业问题。如何才能给孩子一个好的人文环境,这是购房者在选择住房时必须慎重考虑的。

    4、考虑所选地段与原来生活圈子的联系。人们长期生活在一定的社交圈子中,突然离开居住生活了几十年的环境,和熟人失去了联系,会有很强的失落感的,这在老年人中尤其明显。所以选择地段要能和原来的生活圈子离而不远,“藕断丝连”。此外,还要看这一地段是否有好的医疗设施。人是难免要生病的,尤其是有老年人和孩子的家庭,附近没有医院或者医院水平不高,就会对家庭生活带来很大麻烦。

    以上就是买房该如何挑选地段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好的地段是房子的一个加分项,不管是买房子的时候还是以后出售房子的时候,如果房子所处的地段比较好的话,那么房子的价格也会高一些,地段的重要性大家都很清楚吧。